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低保户提前领到低保金

时间:2009-05-2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坡)1月15日是郑州市发放低保金或五保供养金的日子。为让低保和五保人员过个好年,郑州市一次性发放1月至2月的城市低保金及第一季度的农村低保金和五保供养金。

  据介绍,凡是贫困人员申请低保待遇,只要符合条件,郑州市将简化办理程序。

  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患病需住院治疗的,民政部门将给予大病救助,住院医疗费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报销后,个人负担医疗费中的一半将由民政部门补助,每人每年救助上限为5000元。

  另据悉,1月13日,郑州市慈善总会向3000多名贫困人员发放救助金和物品,总价值200多万元。其中,贫困中小学生每人发放救助金200元到500元,大学生发放500元到1500元,有重大疾病者每人发放5000元。9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