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将提高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

时间:2009-05-25 来源:河南日报

  我省将提高低保标准

  和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2月13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年标准由不低于1400元提高到不低于1600元,城乡低保标准由各地民政部门摸底测算后提出方案。

  当天的会议还透露,今年我省将适度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并落实分类施保措施。在农村,要对农村低保对象重新进行复核认定,在此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在城市,要将符合条件的新增生活困难家庭及时纳入城市低保,对一时生活困难的城乡低保边缘群体和农民工家庭予以临时救助。对低保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高龄老人和儿童,以及缺乏劳动力的家庭、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等,提高补助水平,给予重点关照。

  当天的会议还提出,要完善孤儿救助制度,切实将农村孤儿全部纳入五保供养,对所有城市孤儿实行全额低保救助,争取提高社会福利机构儿童抚育标准,提高养育质量。②9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