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低保今年要提标 零就业、单亲家庭等重点关照

时间:2009-05-25 来源:

  我省低保今年要提标零就业、单亲家庭等重点关照

  商报讯(记者陈永君)今年我省低保标准将在目前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同时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具体调标方案正在制订中。这是昨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上传出的好消息。

  据省民政厅厅长杨云介绍,2008年,全国城市平均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205.3元、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助为141元,全国农村平均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82.3元、月人均补助为49元。而去年我省城市平均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172元、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助为120.3元,农村平均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月人均补助为45.8元,都低于全国水平。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并增加低保补助资金的要求,目前,各地民政部门正在抓紧摸底测算,制订调标方案。同时,我省今年继续提高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年标准由不低于1400元提高到不低于1600元。对低保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高龄老人和儿童,以及缺乏劳动力的家庭、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等,提高补助水平,给予重点关照。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