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民政信息[2009]第8期

时间:2009-07-27 来源:

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                       2009年6月3

 

 

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许昌市召开  52627日,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许昌市鄢陵县召开,厅长杨云,副厅长孟超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到会祝贺。各省辖市和扩权县民政局局长、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08年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表彰了民政规划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并就做好200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抓住机遇,建立机制,不断增强民政经费保障能力;二是大力推动民政专项建设规划实施,不断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能力;三是加强统计工作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民政统计工作水平;四是履行职责,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民政资金管理水平;五是加强领导,注重培养,强化规划财务干部队伍建设。(许昌市民政局)

全省烈士纪念建筑设施保护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各地高度重视烈士陵园保护改造工作。焦作、驻马店、开封3市分别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洛阳、焦作、驻马店市、许昌、濮阳等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工作。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在洛阳市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动员大会上,要求把烈士陵园保护改造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争创省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条件抓紧抓好。二是积极抓好烈士陵园项目建设。洛阳烈士陵园拟定13个维修项目,总预算1346.6万元;宜阳县、伊川县、新安县分别投入50万元、49万元、18万元用于烈士陵园修缮和环境的绿化。郑州烈士陵园投入资金640万元的多个维修改造项目正在施工。驻马店市投入17.3万元维修散葬烈士墓,竹沟烈士陵园维修改造项目已完成了招标前期准备工作;上蔡县为烈士陵园批了8个全供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许昌市本级、禹州市、长葛市和鄢陵县4个烈士陵园各争取资金30万元,维修园内基础设施和烈士墓。邓州市决定市级财政自筹50万元用于烈士陵园维修改造项目。(优抚处)

    晨露国际郑州爱童园开园投入使用  531,郑州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与国际公益性组织晨露国际合作建设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救助项目“晨露国际郑州爱童园”在中牟县九龙镇举行开园仪式。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才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晨露国际郑州爱童园”主要为无人照料的、户籍属河南省的服刑人员及在我省服刑的外省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临时性社会救助。园内还设有心理辅导室、理疗室等,提供咨询和心理支持。目前已有126岁~12岁的未成年儿童入住爱童园,并将联系附近的学校资助园内儿童进入正规公立学校学习。(郑州市民政局)

鹤壁市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挂牌投入使用  61,鹤壁市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市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被列为2009年市委、市政府十二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850万元,主体五层,建筑面积4720平方米,内设置有康复训练室、特教室、医务室、隔离观察室等,功能齐全,设备完善。该保护中心现收养社会弃婴孤儿152名、“三无”老人4名。(鹤壁市民政局)

三门峡市进一步加大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力度。日前,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切实解决好随军家属安置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一是坚持行政调配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原则,对随军家属重点安置,今年该市已重点安置了随军家属45名。二是自200911日起,全市随军家属补贴标准由原来的180/月提高到260/月。今后随军家属补贴标准将逐年增长,每次增长幅度不低于10%。(三门峡市民政局)

    商丘市在民权召开现场会学习殡葬改革经验推进公益性墓地建设  副市长贾瑞琴在会上要求:各县(市)区要学习和推广吴堂村的殡葬改革经验,结合本地实际,选择试点村,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的公益性墓地建设。民政部门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殡葬改革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丧葬观,强力推进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把殡葬改革和公益性墓地建设这一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办好,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新贡献。(商丘市民政局)

省民政学校积极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一是深入基层民政局开展培训,先后为叶县、孟州市、内黄县和濮阳市民政局举办了4期培训班,培训400多人。二是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老师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三是立足学校开展培训。今年初省民政学校向各地民政局发函安排培训事宜,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员报名要求参加培训,学校已做好培训的准备工作。近期,还将义务为厅属单位有关人员举办100多人的短期培训班。(省民政学校)

简讯

省民政厅援建江油项目进展顺利。江油市福利院和江油市救助站两个援建项目已于5月底主体结构封顶,按工程计划进度于8月初将投入使用。(杨云星)

洛阳市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建成招生。我省第一所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洛阳市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建成并开始招生,招生对象全部为贫困家庭子女,所录学生除负担生活费外,学费、报名费、住宿费全免。目前开设中专班、大专班和精华班,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200人、50人和30人。(洛阳市民政局)

巩义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认真督查农村低保复核认定工作。(巩义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