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

时间:2009-09-01 来源:
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是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解决老龄问题,经省编委[2012]315号文件批准,承办全省老年人服务的正处级全供事业单位。豫编[2014]421号文件明确的工作职责是:一是向全省老年人提供社会福利服务;二是对全省老年服务进行专业指导;三是加强与国内外老年机构和其他公益机构的交流合作,接受国内外老年服务设施捐赠资助;四是承担省老年福利基金会的日常工作;五是承担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委托的工作。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下,我们坚持发展老年福利事业,为老年人办实事、好事的原则,(一)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开展了特困老人调查与助养,为部分独居、贫困老人无偿提供钟点服务,为社区老人开展“金拐杖 ”助老服务,对灾区老人进行慰问和救助;并建立了民政社区服务信息平台,为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提供多种服务(现在金水区试点)。(二)配合国家老龄委、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每两年在全省开展一次“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评选活动,同时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电视大赛。(三)承办政府交办的工作。每年老人节承办省政府、省老龄委开展的敬老慰问活动的具体事务。(四)组织全省性的老年文体活动。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人才艺风采大赛、健康歌曲合唱月大型公益活动。(五)组建了全省老年公寓协会,对全省老年公寓进行规范,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制定了考核等级和规范文本。我们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缓解了部分老人生活照料、医护方面的困难,活跃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了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宣传和维权,推动了我省老年福利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