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时间:2009-10-10 来源:

据报,81至月3日,我省洛阳市的宜阳县、孟津县、偃师市,郑州市的新密市,焦作市的沁阳市、孟州市相继遭受大风暴雨袭击。宜阳县部分乡镇短时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偃师市府店镇1小时降雨量达64毫米,并伴有7级左右大风,新密市的米村镇1小时降雨量达71毫米沁阳市的崇义、王曲、王召3个乡(镇)短时降雨量达30毫米,并伴有8级以上大风。由于降雨量大,时间相对集中,致使部分农作物受灾,群众住房倒塌或损坏,孟津县局部发生山体坍塌,造成1人因灾死亡(朝阳镇后李村  张中州、男、64岁)。另外,濮阳市的范县局部遭受风雹袭击,形成灾害。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0.79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3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6.88千公顷,绝收面积4.03千公顷,损坏房屋161间,倒塌居民住房13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0.83亿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政领导亲赴灾区查看灾情,安抚受灾群众,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83,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赴焦作的沁阳市核查了灾情。(救灾处  杨旭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