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时间:2009-10-10 来源:

据报,81617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我省的郑州、洛阳、南阳、濮阳、驻马店、新乡、许昌、开封、安阳等9个省辖市相继遭受暴雨、大风、雷电袭击,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风雹天气,涉及到巩义、荥阳中牟登封新郑新密、嵩县、宜阳、孟津、宛城、方城、南召、西峡、南乐、西平、长垣、禹州、龙亭、鼓楼、通许、尉氏、内黄、滑县23个县(市、区)的部分地区,郑州市累计平均降雨量达81.9毫米,其中登封市局部降雨量达156.4毫米尉氏县累计降雨量达200毫米左右;方城县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8级左右的大风;长垣县累计降雨量达121毫米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又相对集中,致使大量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导致部分农作物被淹受灾,房屋被水浸泡倒损,登封市唐庄乡塔水磨村村民陈金发被倒塌的建筑物砸死(男、85岁)。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24.65万人,紧急转移人口213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13千公顷,其中成灾7.92千公顷,绝收2.86千公顷;倒塌居民住屋752间,损坏房屋1037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939.1万元,其中农业损失8808.6万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核查灾情,排查隐患,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救灾处  杨旭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