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大风灾害

时间:2009-10-10 来源:

据报,82629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我省的南阳、商丘、驻马店、漯河、平顶山、济源等6个省辖市相继遭受洪涝、大风袭击,涉及到上述地区的方城县社旗县、柘城、睢县、睢阳、确山县、汝南县、驿城、西平、召陵、舞阳、源汇、郾城、临颖、鲁山、叶县、湛河、舞钢18个县(市、区)的部分地区。方城县最大风力达8级左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驿城区累计降雨达166毫米;舞阳县最大风力达6级以上。大风、降雨致使大面积农作物倒伏,部分乡、村电路中断,房屋倒损,树木被大风折断,社旗县桥头镇王坊村付庄自然村村民程道兰因灾死亡(女、72岁)。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35.52万人,因灾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8.61千公顷,其中成灾61.53千公顷,绝收10.74千公顷;倒塌居民住屋76间,损坏房屋61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8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25亿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调查核实灾情,积极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救灾处  杨旭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