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工作组认真督导分包县移民迁安工作

时间:2009-10-10 来源:

宝丰县是全省25个移民安置县之一,确定安置淅川县移民2440人。宝丰县周庄镇承担着全省移民新村建设的试点任务,计划今年8月底前安置移民243户,963人。为确保试点移民顺利搬迁,民政厅工作组提前进驻分包的宝丰县,察看移民新村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搬迁相关协调工作。

省民政厅移民工作组就宝丰县搬迁安置和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求高度重视移民迁安工作,把这项工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移民新村建设的收尾工作,确保按时完工,为库区移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要抓紧制定周密详细的搬迁工作方案,切实摸清思想、人员、物资、地形道路底数,重点抓好组织指挥、人员分工、车辆安排、物资装卸、氛围布置、责任追究等工作环节,确保安全搬迁、和谐搬迁。

移民工作组与迁、安两地有关人员经过精心组织,克服了路况复杂、搬迁集中等困难,一次动用车辆210台、搬迁移民960人,为移民搬迁工作积累了经验。

目前,厅工作组正协助县乡政府做好移民搬迁的后续工作,开展入户慰问、解困帮扶,帮助移民群众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使移民群众尽快安好家、步入稳定正常生活。(厅移民工作组 董秀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