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委书记徐光春看望慰问老红军老战士和困难群众

时间:2009-10-10 来源:

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专程赴革命老区信阳市看望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云,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陪同慰问。

926,徐光春书记来到信阳市军休一所慰问全体军休干部,并送去慰问金、月饼、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不忘军队老同志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做的重要贡献。徐光春书记仔细察看了军休所所容所貌,详细询问对军休干部的生活安排情况,叮嘱他们千方百计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确保衣食无忧、身体健康。徐光春书记还入户看望了张森林、郝春法等解放战争时期的老战士。他对军队离退休干部为新中国成立、为现代化建设、为传承革命传统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生活幸福,安度晚年。

受春季旱情和灾害天气影响,我省部分地方出现了困难群众缺粮现象。据统计,信阳市河区今冬明春全区7878户、14834人缺粮,需救济口粮66.8万公斤。徐光春非常关心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还专程到信阳市河区东双河镇看望慰问了石明英、李文学等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礼品。慰问中,徐光春反复要求当地领导及各地党委、政府要对因灾致贫甚至吃粮困难的群众摸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决不让一户受灾群众挨饿受冻。(办公室  军休处 )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