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民政信息[2009]第15期

时间:2009-10-10 来源:

15

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                      2009年8月3

 

商丘市认真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活动  一是发放优抚对象医疗优待证,实行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二是市民政局督查优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义务兵家庭优待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社会化发放情况。三是采取得力举措做好复退军人社会保障工作。四是表彰复员退伍军人干事创业先进个人。五是举行党政军座谈会。市五大家领导、驻商部队首长和部分官兵代表、军烈属、老红军、残疾军人和复员退伍军人及人民群众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军民情谊,共商双拥大计。六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市委书记王保存等带队分组对全市100户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家庭进行慰问。七是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商驻汴部队和军队离退休人员,送去价值20万多元的慰问品。(商丘市民政局)

新乡市掀起向王挺军同志学习活动热潮  王挺军同志原系兰州军区空军航空兵运输团转业干部,现任新乡市洪门办事处新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是新时期城市社区工作者带领群众共建和谐社区的优秀代表。近日,新乡市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王挺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新发200915),向全市发出号召,迅速掀起向王挺军同志学习热潮。新乡市民政局)

安阳市发文要求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原各县(市、区)勘界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随着市、县两级界线勘界任务的完成,要抓紧变更为各县(市、区)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调整充实人员,使界线管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二是完善制度,建立维护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地区稳定的协调处理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三是加大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经费投入。各县(市、区)政府要把界线管理经费纳入县(市、区)政府财政预算,以保障界线的年度联检和界桩的日常管护。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环境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宣传界线管理工作和有关政策法规,使干部群众维护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遵守法定界线。(安阳市民政局)

濮阳市深入开展拥军活动  一是728,市四大班子领导到安阳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安某部,为部队送去慰问金10万元。二是730召开濮阳市庆“八一”党政军座谈会,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驻濮各部队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商濮阳发展大计,并为驻濮各部队发放慰问金14万元。三是召开军队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为军休干部发放慰问品。四是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濮阳市民政局)

三门峡市及时发放义务兵优待金  “八一”节前夕,三门峡市积极筹集资金,为1404户农村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416万元,义务兵优待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今年全市优待金平均标准为每户每年2966元,其中标准最高的渑池县达到每户每年3640元。渑池县还为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义务兵家庭分别增发优待金1000元和700元,获“优秀士兵”称号的增发优待金350元。(三门峡市民政局)

巩义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八一期间双拥优抚工作  一是做好八一期间对驻军和优抚事业单位及优抚对象的慰问工作,为驻军及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10万元。二是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优抚政策。三是拟定了《巩义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和《巩义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实施细则》,建立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管理系统。四是对驻巩部队和市城镇籍义务兵立功受奖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共为113人发放奖励金21200元。五是认真做好复退军人的稳定工作。(巩义市民政局 马玉)

兰考焦裕禄陵园纪念馆晋升“国字号”博物馆近日,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再获殊荣,纪念馆荣膺国家三级博物馆(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位于焦裕禄陵园内,现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提升品位,适应各界参观需要,今年对纪念馆进行改造。纪念馆主体由序厅、展厅、贵宾厅、放映厅组成。展厅面积1300平方米,展出版面、照片、油画等300余幅,实物遗物90余件,沙盘、实景复原5处。设电视屏幕7台,声、光、电实景展示设备4套。焦裕禄纪念馆已成为一座融教育、游览、服务为一体的,以宣传焦裕禄精神和开展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兰考县民政局)

简讯

郑州市行政区域界线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全国民政科技成果创新二等奖  郑州市勘界办联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研究开发的“郑州市行政区域界线信息管理系统”被民政部评为科学技术成果创新二等奖。该系统是综合郑州市和12个县(市、区)的边界及相关信息而专门设计的计算机管理与辅助决策系统,实现了边界管理部门日常数据维护、信息查询和统计分析等业务处理全流程的自动化管理。(郑州市民政局)

淇县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庆祝“八一” 一是广泛开展慰问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联欢活动,举办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二是广泛开展拥军模范慰问驻淇部队活动。靳月英等拥军模范到驻淇部队慰问官兵,为驻淇官兵送去各种生活必须品。三是在全县开展走访优抚对象活动,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四是在全县开展“过军事日”活动,组织县直机关干部体验军事生活。(民政局  段建华)

开封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老龄工作  该局投资50多万元,将一倒闭多年的酒店改造成老年公寓;对城乡困难老人优先纳入城乡低保,确保老人基本生活;为37位百岁老人发放补助金2.22万元,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优待证1350多本。(开封县民政局 李怀领 张会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