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表彰会在上蔡召开

时间:2009-11-17 来源:

1026,我省在上蔡县召开河南省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表彰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老龄委副主任詹洪方,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兼省老龄办主任杨云,驻马店市长刘国庆,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常东河等领导同志,各省辖市民政局分管局长、老龄办主任、老龄科科长以及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兼省老龄办主任杨云宣读了《河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和老龄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二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河南省敬老特别奖”、“河南省敬老院之星”和“河南省敬老功勋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为上蔡县的20名老寿星代表每人颁发600元的长寿金。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动员各方力量,认真做好老龄工作。要建立健全老龄工作机制,加大养老公益资金投入,不断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尽快建立老年人社会保障制度,认真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各种问题。同时,要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尊老敬老意识,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上蔡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