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雪灾

时间:2009-11-17 来源:

1111以来,我省中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雪。雪灾发生后,省民政厅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安排部署,切实保障抗灾救灾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一是及时下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民明电〔200964号),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灾害预警预防工作,严格执行报灾制度,切实做好灾情报送工作,认真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救灾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二是1112日上午省民政厅已紧急派出工作组,赴部分受灾地区查看核实灾情,指导灾区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三是及时收集处理各地上报的灾情信息,随时关注雪灾的发展变化,及时向民政部上报我省灾情。四是要求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做好救灾物资(棉被、棉衣、帐篷)的随时调运准备。(救灾处  杨旭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