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3月份以来我省灾情综述

时间:2010-04-16 来源:

进入3月份以来,我省部分地区相继遭受大风、低温冷冻、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群众住房倒损,大风灾害造成损失最为严重。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3.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7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44千公顷,倒塌群众住房7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5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失损0.37亿元。

一、大风灾害。31923日,我省的洛阳、安阳、焦作、新乡、驻马店、济源等6个省辖市先后遭受大风袭击,涉及到17个县(市、区)。洛宁县风力达89,最大风速达每秒22;林州市最大风力达11级,风速达每秒28.5,温县辉县市西平县最大风力达7级以上。由于此次大风强度大,持续时间较长,局部形成灾害。灾害主要使农村蔬菜大棚,地膜、树木造成的受损较大。目前,正值蔬菜育苗时节,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2.7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6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44千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5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3700万元。

二、低温冷冻灾害。326,洛阳市宜阳县由于气温骤降,出现了低温天气,致使1.01千公顷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冻害,受灾人口0.6万人。

三、地震灾害。据地震部门测报,325421,濮阳市范县、濮阳县与山东省鄄城县交界处(北纬35.7°东经115.4°)发生3.1级地震,震区群众有震感,没有造成大的经济损失。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采取措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各级民政部门立即组成工作组深入到受灾乡村核实灾情,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救灾处  杨旭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