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0-05-28 来源:

528下午,巩义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李公乐被聘任为高级顾问,张春阳、李国强、乔耸、王香典、王志恩被聘任为名誉会长,市政协原主席魏新潮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市领导李国强、王香典、王志恩、贺传伟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贺传伟主持会议。

巩义市慈善总会自20043月成立以来,通过策划组织各种慈善活动,广泛宣传营造慈善氛围,五年来,共募集善款、物资折款约2507万元,其中:向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定向捐款850多万元,五次慈善日活动募集善款1657万元,救助我市困难群众4601人次,资助公益事业27项,发放救助资金1006万多元,在慈善救助工程和公益慈善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巩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无论从成立时间还是工作成效方面一直走在郑州市乃至全省县级市前列。

当大会宣布市政协原主席魏新潮当选为新一届慈善总会会长后,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承诺,新一届理事会将力争每年募集善款不低于350万元,救助各类困难对象不少于1000人次,为帮助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尽最大努力。他要求,要继续加大慈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慈善氛围;开拓创新,多渠道多形式募集善款;选定项目,搞好救助,进一步彰显慈善的作用和力量;进一步加强慈善队伍建设。他希望新一届慈善总会全体同仁能够同心同德,按照慈善总会章程,勤于工作,为把我市慈善事业推上一个更高层次,构建和谐巩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李国强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政府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近几年在我市抗灾、救灾、援助弱势群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正确认识慈善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大力营造“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培育发展慈善组织,加强慈善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创新,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慈善事业发展模式。

会议审议了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同时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等领导核心。

(巩义市民政局通讯员:马玉  周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