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0-07-1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省民政厅紧急下发明电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我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特殊,社会影响大,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力争把综治维稳工作做细、做实。及时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杜绝重大意外事件发生。

二是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地要组织专门力量,重点对各级各类养老机构、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等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服务单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突出对保障服务对象人身安全的基础设施、规章制度等相关内容的全面检查,不留任何死角。厅管学校要认真汲取近日所发生的伤害师生人身安全事件的沉痛教训,迅速对校园安全及侵害师生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隐患进行重点排查,采取得力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

三是认真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法制专题教育,帮助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建立健全心理辅导和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及时发现和化解矛盾,坚决防止内部矛盾激化。

四是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安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厅管两所学校要注意特别做好校园内部治安巡逻和外部值班巡逻力度,对各类危险因素,要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五是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各级民政部门要组成专门工作组,对本地、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及时掌握情况,统筹安排部署,把握安全维稳工作大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省厅近期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全省部分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综治维稳工作进行督导。(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