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社会组织团工委挂牌成立

时间:2010-07-12 来源:厅民间组织管理局 王明远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社会组织中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促进全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近日,经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民政厅研究决定,成立河南省社会组织团工委。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团省委书记何雄、省民政厅副厅长万正峰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共18000多个,从业人员22万多,其中大部分是团员青年。省社会组织团工委的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团省委和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统筹指导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围绕社会组织发展,组织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特色活动,服务社会组织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和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省社会组织团工委的成立,将有利于规范社会组织中的团员管理,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社会组织中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