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云就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全面要求

时间:2010-07-12 来源:厅机关党委 尹华明

629,省民政厅举行庆祝建党89周年暨红歌演唱会,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总结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宗旨,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促进全省民政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云作重要讲话,对我厅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提出全面要求。

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厅直党组织要时刻关注大局、认真研究大局、准确把握大局,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的融合工作,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找准位置、有所作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促进民政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执行力,把党组的决策落到实处,努力为促进全省民政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形势政策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强化民政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总揽工作全局的能力,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民政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真正把建立学习型机关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突出实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全厅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促进全省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安排落实。把廉洁从政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强化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通过这些措施,引导机关和厅属单位广大党员学廉倡廉、爱廉护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五、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强和改善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握群团工作的政治方向,支持群团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群团组织要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为干部职工多办实事,切实关注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建立健全救助帮扶机制。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高机关的文明程度。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文化素养,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六、改进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厅直党组织要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改进作风,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广泛收集、主动反映民政对象尤其是弱势群体的需求和意见,多为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机关干部消除认识困惑,激发工作热情,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我省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