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地方遭受暴雨洪涝灾害致9人死亡

时间:2010-08-10 来源:省民政厅丁兴魁

2010716日至19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信阳、南阳、商丘、平顶山、洛阳、濮阳、开封、许昌、新乡等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雨量一般在50150毫米之间,其中南阳桐柏、方城,信阳新县,商丘雎县等地出现20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大风袭击,形成严重洪涝灾害。灾害造成部分乡镇和城区供电中断,农作物、树木、房屋和通讯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建筑物倒塌造成人员伤亡,给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造成较大损失。

截至71917时,我省受灾人口132.4万人,死亡人口9人(信阳5人,商丘2人,南阳1人,平顶山1人),失踪1人(南阳1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万公顷,绝收面积7810公顷,倒塌房屋5557间, 直接经济损失6.5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3.1亿元。

灾害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省民政厅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采取应急措施应对灾情。一是省民政厅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察看灾情,与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结合指导救灾工作,安置灾民生活,稳定灾区群众情绪,要求抢时间进度,尽最大努力救助群众,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情监测,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三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证受灾群众妥善安置。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灾区群众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