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开封市委书记刘长春就社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0-08-10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近日,开封市委书记刘长春专程到部分社区调研社区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刘长春书记强调三点:

    一是进一步加强社区办公用房建设。社区办公用房仍然是我市社区建设的主要任务,老城区社区办公用房要加大改造力度,达到全省要求的建设标准,即建设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新建小区必须有社区用房规划,没有社区用房建设规划的不发放建设许可证。二是进一步加强社区的管理。要明确社区的功能,加强社区办公用房和工作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加强社区各项事务的管理,充分发挥社区为群众服务的功能。三是进一步使用好社区。要勇于创新,不断完善社区的服务功能,结合社会需要加大下岗职工技能培训,使他们实现再就业。同时要关爱、善待社区干部,今年提高了社区干部的生活补助费,从明年起,市财政每月为每个社区列支1000元的办公经费,各区财政要比市里的翻一番,同时还要解决社区干部的养老医疗保险等问题,使他们更安心地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