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民政信息[2010]第15期

时间:2010-09-01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

洛阳民政局扎实做好汛期救灾工作  近日洛阳市连遭暴雨袭击,16个县(市、区)受灾,致75人死亡、25人失踪,紧急转移30446人次;倒塌房屋12205间,损坏房屋35137间,直接经济损失18.33亿元。灾害发生后,洛阳民政局紧急部署,积极做好救灾工作。一是及时做好灾情核查上报和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共上报18期灾情报告。二是积极争取救灾资金588万元,尽快下拨灾区。三是迅速向栾川县、嵩县、新安县、偃师市等地紧急调拨棉被4650床、春秋装500套、帐篷2168顶。四是多次赴栾川县、新安县受灾最重地域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五是紧急下发通知安排救灾工作,入汛以来共发出预警信息22次。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做好因灾倒损房屋核查工作,做好恢复重建方案的制定工作。二是加强防汛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上报灾情信息。三是完成100万元救灾物资的采购接收工作。洛市民政局 董华武)

区划地名处开展我省国家地名数据库数据集中上报汇总工作  按照民政部通知要求,近日,厅区划地名处组织对我省国家地名数据库数据集中培训和上报汇总工作,各省辖市和扩权县(市)的区划地名科长、地名办主任、界管办主任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项工作。一是开展技术培训。邀请总参西安测绘总站专家培训讲解,并将已收录的地名数据信息导入运行。二是完善数据信息。各地按照要求对地名数据信息补充完善、查漏纠错和图库关联,对所辖县(市、区)的地名数据信息集中整理、审核和汇总。三是进行评审验收。省厅严格审查验收各省辖市上报的地名数据信息,对合格的地名数据信息导入省级库,数据不完整和漏项的要尽快补充完善。四是提出目标要求。要求815日前各地按国家地名数据库录入标准完成当地区划地名、界线管理等数据信息的录入,确保10月底前按时向民政部汇总上报我省地名数据,目前大部分省辖市已建立地名数据库,并对本级地名数据库数据补充完善和实时更新。(区划地名处)

   商丘市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一是下发《商丘市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活动的通知》,部署全市双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和驻地部队利用庆祝“八一”的有利时机,开展双拥宣传教育,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深入搞好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王保存要求,全市党政军民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双拥工作,争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三是728,商丘市党政军庆“八一”座谈会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和驻商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共商双拥工作大计。四是组织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推动全市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五是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市民政局以“八一”为契机,全面检查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解决老战士、军休干部、退役士兵和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困难。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八一”前夕,市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了驻汴、驻商部队,为官兵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商丘市民政局)

濮阳市民政局以网站为载体积极开展法制宣传 濮阳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网站的宣传阵地作用,在濮阳民政网上开设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专栏,截至今年7月份,已上传相关法律法规33篇,规范性文件26篇,涉及社会救助、救灾救济、政权建设、社会组织管理、婚姻登记、优抚安置等多项工作。栏目创建后,方便了各县(区)民政部门工作的开展,为民政对象查询相关政策提供了平台。(濮阳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注重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驻马店市民政局从加强硬件建设,争取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婚姻登记窗口单位。一是加大硬件建设投入。要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严格按照民政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从办公面积到办公信息化条件逐项认真抓落实。据统计,近年来全市共投入110多万元用于规范化硬件建设。二是争取人员编制和经费。在办公地点上,原有4个婚姻登记处已进入本级行政服务大厅。在人员编制上,10个婚姻登记处都争取到事业编制和保障经费。三是注重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市民政局坚持每两年培训1次婚姻登记人员和管理人员,婚姻登记员经考试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各婚姻登记机关坚持每周业务学习,在婚姻登记员中广泛开展争做优秀婚姻登记员活动,激发大家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截至去年底,全市10个婚姻登记处,已有6个达到国家规范化标准,还有4个力争今年全部达标。(驻马店市民政局)

简讯

部分市(县)民政局慰问在院革命伤残军人 建军83周年前夕,辉县市、孟州市、鲁山县等17个市(县)民政局领导分别到洛阳荣康医院慰问正在医院住院的革命伤残军人,为优抚对象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洛阳荣康医院)

上蔡县出台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实施细则 日前,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上蔡县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实施细则》。《细则》就供养对象、供养内容、申报程序、供养形式、资金来源与拨付、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上蔡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