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民政信息[2010]第17期

时间:2010-09-01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

三门峡市积极筹措救灾物资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  7.24”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三门峡市民政部门根据灾情和灾区群众急需,紧急调配救灾储备物资,并就近紧急采购生活必需品,立即开展救灾捐赠活动,做好救灾物资的调运、分配和发放工作,有效保障了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截至87,全市累计调运灾区面粉340685公斤、大米9190公斤、食用油15200、方便面6083件、饼干586件、纯净水2443件、干面条134455公斤、单衣17769件、棉被5228条、帐篷3575顶、蜡烛38100支等。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到灾民手中救灾面粉325675公斤、大米1100公斤、食用油13330、方便面5741件、饼干86件、纯净水1733件、干面条4158公斤、单衣7000件、棉被3530条、帐篷805顶、蜡烛32800支等;另外,已向灾区下拨救灾资金1395万元,下拨捐赠资金320.2909万元。(三门峡市民政局 王建康)

省民政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为尽快落实《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明确的省民政学校搬迁、改造项目,省民政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新校区项目建设步伐,整体工作扎实有效。加大领导协调力度。省民政学校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项目,专门成立机构组织精干力量明确了工作规划和措施。二是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议书编制完成并已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土地报批主要基础工作完成。省民政学校新校区建设用地规划设计要点、地块红线图、地块定位图等基础资料已经完成,新校区土地报批工作进展顺利。四是建设项目纳入郑州新区第二批省重点项目。根据郑州新区白沙组团项目建设进度,省民政学校积极采取措施争取,成功将学校纳入郑州新区第二批省重点项目,直接推动了项目用地指标的申请工作。目前,省民政学校正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审批总体设计规划、详细设计规划等工作,争取尽快动工。(省民政学校)

安阳市推动城乡低保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近日,安阳市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民政局安阳市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是强化责任机制。地方各级政府积极履行职责,为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和工作人员、工作经费、办公条件等保障,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工作要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范围。是健全监督机制。民政部门和纪检监察等部门要不定期开展专项工作检查,在基层建立永久公示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是建立县、乡财政资金投入机制。要实行“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办法,将上级分配的补助资金与地方投入资金及工作绩效挂钩,促进地方各级政府资金投入的常态化。是建立学习培训机制。新到岗人员先培训后上岗;在岗人员实行定期专业轮训,要及时组织新政策、新业务、新方法的培训,努力做到先学后做。(安阳市民政局)

濮阳市提高城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01071开始,濮阳市将市城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月人均180元提高到月人均210元。市城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标准提高后,凡持有市城区非农业户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210元的常住居民,均可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城市低保对象中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抚养人的“三无人员”,享受的全额救助标准也将从月人均180元提高到月人均210元。对尚有一定收入的城市困难居民,将按照其家庭收入状况实行差额救助。(濮阳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再次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日前,驻马店市政府决定,20101月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驿城区(含市直)、开发区每人每月280元、其他各县每人每月240元。城市低保人均月差补标准从原来的人均130元提高到145元。新提高的资金来源:市直增资部分由市级财政承担,各县(区)增资部分由县(区)财政承担,列入同级财政预算,确保调整标准后的低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驻马店市民政局  魏道阳)

许昌市认真抓好2010年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工作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发挥在退役士兵培训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努力为退役士兵提供更加周到和便利的服务。加强对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县两级退伍办和退役士兵培训中心,贴近社会用工需求和退役士兵需求,积极组织退役士兵参加政府提供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设置了市场营销、汽车修理、数控机床、家电维修等10多个培训项目,受到了退役士兵的欢迎。截至7月底,全市共免费培训城乡退役士兵1077人。87举办了许昌市2010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93家用工单位提供了电脑、汽车修理、汽车驾驶、电焊、保安、营销员、普工等1300多个适合退役士兵就业的工作岗位,供广大退役士兵自主双向选择。最终,有130多名退役士兵通过本次招聘会与用工单位初步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许昌市民政局)

简讯

安阳提高市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201011日起,市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月人均180元调整为月人均210元。(安阳市民政局)

洛阳荣康医院为在院优抚对象举办生日祝福会 730,洛阳荣康医院组织“八一”伤残军人座谈会和生日祝福会,院领导、优抚对象及医护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首次为在院的优抚对象集体过生日。院党委决定今后每年为所有在院的优抚对象过生日、照相片,建立基本信息,留作永久的纪念。(洛阳荣康医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