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洛阳市部分地区遭受暴雨、冰雹袭击

时间:2011-07-01 来源:

据洛阳市27日报,62422132318分,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该市的嵩县、孟津县部分地区相继遭受暴雨、风雹袭击,涉及到嵩县的闫庄、大坪、库区、城关、纸房、木植街、何村、车村等8个乡(镇),孟津县会盟镇的李庄、双槐2个行政村。嵩县最大降雹直径达6厘米,瞬间最大风速24.4/秒,最大累计降雨量的县城城区达57.3毫米,致使部分街道积水深度达20公分以上。由于降雹密度大,短时降雨量大,风力强度大,形成灾害。灾害不仅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烟叶、春玉米、蔬菜、瓜果损毁严重),房屋倒损,还使部分低压线路多处损坏,有的车辆、太阳能热水器、房屋玻璃受损,部分树木被大风折断,嵩县灾情尤为严重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9.7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67.33公顷,成灾面积1266.67公顷;倒塌房屋4户、12间,损坏房屋137户、407间,直接经济损失6325.8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012.6万元。

灾害发生后,嵩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采取措施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积极组织开展救灾工作。一是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有关部门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民政、交通、农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3路赶赴灾区一线,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挥抗灾救灾工作。二是由民政、统计部门牵头,对受灾乡(镇)逐村进行灾情排查,评估灾害损失,及时汇总上报灾情。三是民政部门组织人员通过紧急维修、临时转移安置等措施,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保证了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