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今年我省入汛以来遭受自然灾害基本情况概述

时间:2011-08-04 来源: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多次出现强对流天气,虽然没有发生较大范围自然灾害,但部分地区风雹、洪涝灾害不断发生,个别地区还出现了干旱、病虫灾害。主要特点是点多、面广,成插花状,部分地区多灾并发,重复受灾,局部灾情严重。灾害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房屋倒损,人员伤亡,树木被大风刮倒域折断,部分电力、通讯、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灾害涉及到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三门峡、商丘、驻马店、周口、南阳、信阳、济源等15个省辖市的55个县(市、区)及邓州、永城2个省直管试点县(市)的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1日,全省受灾人口286.2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760人,因灾死亡15人(风雹灾害死亡9人,洪涝灾害死亡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1.55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52.6千公顷,绝收面积10.94千公顷;倒塌房屋3434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3077间、1321户,损坏房屋8259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25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7.81亿元。仅风雹灾害受灾人口199.4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69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7.1千公顷,倒塌房屋1837间,损坏房屋5490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11亿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