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舞阳县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核查

时间:2011-08-08 来源:《中国社会报》2011年8月5日 第二版
本报讯 河南省舞阳县从今年7月起,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核查,重点纠正和解决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无挤占、挪用、套取、截留、代扣农村(城市)低保资金现象;二是农村(城市)低保对象是否符合低保条件,保障对象是否存在“拆户保”、“合户保”、“轮流保”等现象;三是动态管理是否到位,能否及时将死亡人员、家庭情况明显好转的低保对象及时上报县民政部门核销,能否及时将部分特困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四是有无办理“关系保”、“人情保”的行为等;五是是否存在政策“搭车”现象,将低保作为解决单位、乡镇信访案件等问题的手段。
这次城乡低保全面核查采取普遍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听取汇报、调阅档案、走访群众等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臧建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