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地区遭受暴雨风雹袭击

时间:2011-08-15 来源:
8月9日19时30分至11日凌晨2时,受极端天气影响,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镇的沙沟等3个行政村;商丘市民权县的程庄镇、胡集乡,宁陵县的乔楼乡、程楼乡、城郊乡,梁园区的孙福集乡、刘口乡的部分村及开发区的局部地区;焦作孟州市、高新区的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暴雨、冰雹灾害性天气。卢氏县遭暴雨、局部冰雹同时袭击,商丘市累计最大降雨量达108.7毫米,瞬间最大风力达11级,孟州市雷电交加,短时倾盆大雨,形成灾害。灾害致使部分农作物受灾减产,甚至绝收,房屋倒损,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部分电力、通讯线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毁坏,局部灾情严重。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0664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02.9公顷,其中成灾面积579.7公顷,绝收面积58.2公顷;倒塌房屋104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82间、37户,损坏房屋170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49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475万元。
灾害发生后,受灾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核查灾情,排查隐患,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群众抢险救灾,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