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持续连阴雨天气形成灾害

时间:2011-09-15 来源:
从9月1日至13日,我省出现较大范围的持续降雨过程,目前部分地区降雨仍在继续。由于长时间连阴雨天气,气温偏低,光照明显不足,对夏玉米、水稻的灌浆乳熟、棉花的裂铃吐絮、大豆的结夹鼓粒等都有不利影响,加上部分地区短时出现大到暴雨,致使部分农作物受灾,一些房屋(窑洞)倒损,部分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形成灾害。据报,灾害涉及到郑州市的中牟县、登封市,洛阳市的宜阳县、新安县、洛宁县、汝阳县、偃师市,三门峡市的陕县、湖滨区及工业园区,济源市的承留、下冶、王屋、邵原、轵城等6个镇及卢氏县的部分地区
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48308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2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89.9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49.6公顷,绝收面积217.67公顷;倒塌房屋1235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1169间、426户,损坏房屋797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543.7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70万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