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大规模全省基层民政所长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1-11-10 来源:厅人事教育处
近日,省民政厅在省委党校组织大规模的全省基层民政所长培训班,来自郑州、开封、漯河三个省辖市的350余名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所长参加第一期培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安平、省民政厅厅长杨云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云厅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民政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社会性、群众性都很强的工作。当前,民政工作面临这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做好民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全省基层民政所长培训班,从10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省民政厅将举办7期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所长培训班,把全省2574名基层民政所长全部轮训一遍。培训课程涉及在基层民政工作中任务繁重、政策难把握、操作性强的社区建设、社会救助、优抚安置、救灾减灾、福利慈善、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等业务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工作方法与工作程序。培训形式丰富而注重实效,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现场疑问解答、小组点评与讨论等。
据悉,实施如此大规模的基层民政所长培训计划,不仅在全省民政工作历史上是首次,在全国民政系统内也是首例。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