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下拨1.12亿元倒房重建补助资金

时间:2011-12-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12月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已及时下拨中央倒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1亿元,省财政配套资金1200万元。目前倒房重建工作进展顺利,部分群众已陆续搬入新居。

  我省去冬今春出现了冬春连旱,今年入汛后,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不断发生,部分地区灾情十分严重。其主要特点是: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多灾并发,局部重复受灾。灾害造成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群众住房倒塌或损坏,财产损失严重,给灾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困难,今冬明春救助工作任务艰巨。

  面对严峻的冬春救济形势,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进行调查摸底,并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将受灾群众划分为自足户、自救户、扶持户、救济户四种类型,分类排队,登记造册,准确核定需政府救助对象。

  “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中央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补助资金。待中央资金下达后,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资金的分配使用方案,并下达资金拨付通知,帮助地方解决冬春期间灾区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问题。”省民政厅救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尽快帮助倒房群众恢复重建,我省已及时下拨中央倒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1亿元,省财政配套资金1200万元。目前倒房重建工作进展顺利,部分群众已陆续搬入新居。但由于今年我省秋汛时间较长,现已进入冬季,部分尚未建成的群众住房已无法施工。为妥善解决好这部分倒房群众临时住所问题,各级民政部门采取借用工房、租用私房、群众互助等措施,确保倒房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