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信阳率先启动城乡一体大病救助

时间:2011-12-1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巨成)“熊建龙,两万元;李萍,两万元;李锋,两万元……”12月8日,信阳市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救助正式启动,首批241户受助对象共得到284.7万元救助款。信阳成为我省第一个试行城乡一体大病救助的省辖市。

  根据有关方案,今后信阳市农村五保对象,城乡低收入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患重大疾病一次性住院费用在3万元以上的,经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须个人承担的合理医疗费用将得到不低于50%的救助;农村五保对象按不低于75%的比例进行救助,每人每年累计救助最高限额2.2万元;城乡低收入家庭中的成员,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按不低于50%的比例救助,每人每年累计救助最高限额1.7万元。

  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医疗救助实行同步结算。其他不便于同步结算的,经民政部门批准后按救助程序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