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12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李立国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1-12-26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12232012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李立国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罗平飞副部长主持。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窦玉沛,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陈传书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着力创新创制创优,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李立国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民政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力度大、创新亮点多、实际效果好,增进了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年来,编制实施了一系列民政发展规划,推动出台了一大批民政政策制度,着力加快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民政行风建设,继续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民政在保障民生中的实效进一步彰显,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李立国要求,2012年民政工作要创造更大成绩,要继续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工作,着力发挥民政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改革举措,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

  李立国强调,全国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贡献。要着力发挥民政在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民政文化内涵,精心打造民政文化载体。

  李立国指出,“为民、务实、创新、奉献”这8个字凝聚着民政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同、实践体悟和精神追求,是引领和支撑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力量源泉。要进一步把这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振又好又快发展民政事业的“精气神”,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的各项民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显著成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中组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民政部各司(局)、全国老龄办、各直属单位、部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民政厅(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计划单列市民政局、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地(市)县民政局通过卫星网络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