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及早安排部署2012年清明节工作

时间:2012-03-16 来源:社会事务处
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根据民政部工作部署,近日,省民政厅积极制订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今年清明节的各项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组织民政系统干部参加全国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民政部《关于做好2012年清明节工作的通知》和民政部办公厅《2012年清明节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二是厅领导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就做好2012年清明节工作和开展“行风建设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三是下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关于做好2012年清明节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要求,积极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倡导绿色殡葬,进一步推进殡葬事业改革发展;积极推动,确保2012年我省实现低收入群众惠民殡葬政策全覆盖。四是计划在郑州市河南福寿园举行“河南省2012年清明节工作暨殡葬系统‘行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五是省民政厅组成工作组,将由厅领导带队赴部分市、县检查指导清明节工作和“行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六是将组织对民政部在我省设立的5个清明节观察点进行监督检查,厅社会事务处和我省5个观察点值班人员在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假期期间24小时值班,确保清明节期间各祭扫点安全。七是各省辖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均结合当地实际做出了安排部署,一些地方还将开展各种为民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