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关于报送行政复议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

时间:2012-03-20 来源: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有关精神,总结民政系统行政复议工作的特点、规律,提高民政行政复议工作水平,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报送行政复议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经分管厅领导同意,决定在全省开展一次行政复议工作调查。请于2012年3月25日之前将下列情况报厅办公室:
一、2007-2011年省、市、县民政部门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案件基本情况(民政行政复议案件统计表请从民政厅网站下载);
二、本地区、本处(室、局)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包括行政复议工作的现状(案件基本情况请区分市、县两级介绍)、规律,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改进行政复议工作的对策建议等;
三、对民政系统立法、政策制定和实践工作有参考价值的典型案例(案例内容包括案由、案情、审理情况等,与案件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律文书同时报送)。
    本次行政复议工作调查时间紧,范围广,责任重大,请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认真对待,报送的情况将作为各地依法行政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报送的结果(报告和表格)统一发电子版到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李文煜      
电 话:   0371-65509076 
E-mail:    happy1985822@163.com
 
附件: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报送行政复议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
 
 
 
 
                               河南省民政厅
                               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