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安排部署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

时间:2012-04-09 来源:厅纪检监察室
3月30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会议,就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工作进行安排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州的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云强调,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是今年民政部和河南省纪委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加强全行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完成这项任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要求标准高、时间紧,全厅各处(室、局)、各厅属单位负责同志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省纪委和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抓好风险意识教育、摸清权力底数、认真排查单位和岗位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分析、强化风险监控和管理等有效措施,实现关口前移、预防在先,逐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廉政、为民、高效、务实”的民政干部队伍,促进民政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该项工作分为思想发动和宣传教育、查找廉政风险点、综合评估廉政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和全面强化监督五个阶段,计划6月底完成。
会议还下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