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各地采取多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拥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12-04-13 来源:省双拥办
2月27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会见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大会共命名表彰了39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89个双拥模范单位、100名双拥模范个人。其中,我省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驻马店市、焦作市、信阳市、商丘市、许昌市、三门峡市、新乡市、开封市、平顶山市、南阳市、漯河市、济源市、鹿邑县、新县等17个市、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汤阴县人民法院、河南省电力公司被命名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驻豫71315部队62分队被命名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确山县委书记王明威、原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文海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驻豫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二系讲师钟武玫、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2部队78分队班长边马杜基(藏族)、中国人民解放军72319部队勤务队班长何宏林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称号。
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凯,省民政厅厅长杨云,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董颍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春辉,有关市、县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全国双拥表彰大会之后,全省各地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2月27日上午,双拥表彰大会刚结束,带队参加表彰大会的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立即组织参加会议的17个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2月29日,副省长王铁在省政府信息专报《军民携手、鱼水情深、新县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上作出重要批示:“ 要再接再厉,再创双拥工作新成效 ”。省民政厅、省双拥办专门向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的17个市(县)发出贺信,肯定成绩,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3月22日,省双拥办专门召开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提出要以全国双拥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双拥工作持续发展,切实巩固创建成果。二是形式多样,声势较大。2月29日,南阳市召开庆祝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座谈会,南阳市党政军领导出席座谈会共谋双拥大计。3月5日,郑州市隆重举行“郑州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揭牌仪式。驻郑官兵、机关干部、职工群众、青年学生和各级双拥工作者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与防空兵学院院长方北群少将共同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3月6日,汤阴县人民法院举行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挂牌仪式暨庆祝大会。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董颍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年万红和安阳市有关领导到场祝贺。3月14日,漯河市举行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仪式,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董颍生等出席仪式。3月26日、27日,开封市、三门峡市分别召开“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仪式和表彰大会,两市领导和驻军首长共同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三是奖励到位,措施有力。三门峡市对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46个拥军优属先进单位、11个拥政爱民先进单位、48个拥军优属优秀个人、13个拥政爱民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给予单位和个人记功。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在全市法院开展向汤阴法院学习活动的决定》,汤阴县委、县政府向汤阴县人民法院颁发了20万元奖金。
近期,其他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市、县还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庆功表彰大会和揭牌仪式,扩大社会影响,推动全国双拥表彰大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