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要求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

时间:2012-05-22 来源:
根据近期各地灾情信息上报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灾情信息报送工作,近日,河南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在肯定各地强化和规范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同时,指出了个别地方在灾情信息报告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灾情上报不及时。二是灾情报告不够规范。上报内容归纳不够详细、全面,有些缺少当地政府和民政等部门开展救灾工作所采取的措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情况。三是灾种及数据的准确性高,影响了灾情信息的时效性。
通知明确要求,灾情信息管理工作是民政部门的传统业务工作,是做好救灾工作最基础性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关系到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灾情信息管理报送工作,切实强化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和《民政部关于加强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规范、准确地报送各类灾情信息,为我省救灾应急工作做好信息保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