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敬老院院长培训班提高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

时间:2012-06-13 来源:
为切实提高农村敬老院院长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省民政厅组织举办了敬老院院长培训班。省民政厅黄亚林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一期培训班共有105名省、市、县文明敬老院的院长参加,主要学习有关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政策法规、《农村五保供养条例》、《河南省实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办法》、《河南省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和服务管理规范》、《敬老院规章制度》及《文明敬老院评分标准》,并聘请医院护理专家讲解老年人日常保健及护理知识。同时,此次培训班实地观摩了洛阳市栾川县敬老院,并就如何促进敬老院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计划选择不同省辖市连续举办十余期敬老院院长培训班,对全省各乡镇敬老院院长系统培训一遍,全面提高敬老院院长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为推进乡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和文明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