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联合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慈善事业发展工作

时间:2012-06-19 来源:
民政部办理全国人大重点处理建议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焦作武陟县农村慈善工作站
调研组参观焦作修武县社会福利中心
6月9日至12日,做好十一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于促慈善事健康展的建”答工作,由民政部玉沛副部长带队,全人大常委会办、全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国务院法制政部、中人民行、税务总局、银监会司局级领导以及部分全人大代表成的调研组对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行了调研。
6月9日,省政府王铁副省长主持召开了由省直各有关部门、慈善家、慈善组织、专家学者和部分基层民政部门代表参加的民政部办理全国人大重点处理建议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民政厅厅长冯昕代表省民政厅所做的关于河南慈善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出席会议的各方面的代表对慈善事业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河南的慈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所提的坚持党和政府对慈善事业的的引领推动、营造慈善事业发展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慈善法律法规等意见表示肯定。窦玉沛副部长还委托河南省慈善总会起草《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供民政部参考。
调研组在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民政厅厅长冯昕和副厅长孟超等的陪同下,先后到焦作市、武陟县、修武县、安阳市、安阳市文峰区、林州市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调研过程中,窦玉沛副部长一行在听取当地政府工作汇报的同时,深入到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慈善超市、慈善大院、乡慈善分会和村级慈善工作站等。调研组对河南慈善事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窦玉沛副部长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引领推动,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敢于创新是河南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原因。建立完善慈善组织网络、开展志愿服务、推动慈善公开透明、积极搭建慈善发展平台、创新慈善项目等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