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12-06-25 来源:厅办公室
6月1819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务会议,听取各处(室、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郑的厅领导和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就我厅如何健全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当前的维护稳定工作、认真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等问题作了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黄亚林传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
关于上半年工作,冯昕厅长指出,全厅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家不事张扬,埋头实干,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河南人的“三平”精神,这为我们在厅党组带领下,各处(室、局)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寻找工作突破口,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有益帮助,很有价值。
关于做好近一个时期的维护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为谣言所惑。厅领导和厅机关干部都有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要文明接访、礼貌接访,按政策做好解答,不能激化矛盾。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与省政协委员提案问题,目前还有少部分未办理完结,一定要高度重视,分管厅领导要召集相关人员认真研究办理,负责任地作出答复。要注重办理质量,抓紧办理,按时反馈,力争做到使各位代表、委员满意。
冯昕厅长还就厅机关制度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明确强调:一是要规范民政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厅机关各项工作制度,抓紧收集整理相关决策程序和规章制度,原有制度有不完善和不适应的,要进行修改完善;缺项的要尽快制订出台。二是注重政策创制和工作创新。全厅的各项工作总体来说比较扎实,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全厅上下把主要精力放在思考研究工作上,认真谋划,积极创新,切实加强政策创制,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高我省民政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改变工作作风。一个单位风气要正,风气正就要看重工作实绩。用人导向很重要,要讲求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讲条件、按程序、重实绩。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在厅机关树立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风气。全体人员在提高政治素质的同时,还要开动两个机器:即一是开动脑筋,认真谋划研究工作;二是开动机关高效运转的机器,集中精力,务实工作,开拓创新,提高工作实效,积极营造努力工作、运作有序和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风气还与坚持学习有关。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要坚持好,同时要在全厅工作人员中培养注重学习,研究业务工作的风气。通过这些努力,真正使省民政厅成为一个扎实工作、风清气正、运转高效的省政府职能部门。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各处(室、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