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

时间:2012-06-25 来源:
据省有关部门测报,今年以来,我省未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四成多,特别是5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27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63%是我省2002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个月,平均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1℃—3℃,进入6月后,全省多数地区仍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加之高温日数多,土壤失墒加快,致使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直接影响到部分已播种的秋作物不能正常生长,尚未播种的秋作物因旱无法适时播种。截至6月21日,我省受旱地区涉及到南阳市的卧龙区、镇平县、桐柏县,洛阳市的新安县、偃师市,济源市和固始县的部分地区,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97.7万人,饮水困难人口4310人,需救助人口700人,饮水困难大牲畜216头,农作物受灾面积283.48千公顷,成灾面积31.8千公顷,造成农业经济损失3385万元。据有关部门分析预测6月30日前全省仍无有效降水过程,气温明显偏高,旱区域将逐步扩大,旱情有可能进一步加重。
针对我省目前的旱情,相关地方的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旱保苗工作。目前,全省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4亿元,高峰时日最高出动劳力257万人,启动机电井84.2万眼、泵站1698处,投入机动抗旱设备109万台(套),累计抗旱灌溉3072万亩。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