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召集专家学者研讨地名文化

时间:2012-06-28 来源:厅区划地名处
河南省地名文化建设工作研讨会近日在安阳市召开,安阳市副市长高雁卿同志到会致辞。郑州、安阳、开封等7个省辖市以及滑县、长垣两个省直管试点县和修武、汤阴等千年古县代表,与河南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及安阳市甲骨文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从甲骨地名研究、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和地名文化建设、宣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地名文化建设,发挥地名文化软实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助推作用进行了发言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从学术研究的角度探讨和分析了河南地名文化建设发展的现状及努力的方向,形成了一批“城市建设过程中古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建立地名文化遗产科学保障体系、开展甲骨地名研究等理论成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地名文化建设和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区划地名学会的平台作用,制定规划、明确任务,以河南现今经专家考证的甲骨文地名再论证、保护为突破口,加大地名文化宣传保护力度。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