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省民政厅积极贯彻落实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2-07-04 来源:厅办公室

省民政厅对服务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厅长冯昕参加了6月8日省政府召开的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以后,于6月14日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就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6月18—19日厅长冯昕主持召开厅务会部署下半年民政工作重点时,就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强调,全厅各处(室、局)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立足民政工作职责,深入推进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还要高度关注在推进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进程中所涉及的相关区划调整工作,积极做好前瞻性的政策研究调研和相关准备性工作,一旦省政府对此项工作有新的部署要求,及时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自去年6月1日以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发〔2011〕7号)要求,严格做到对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部门直接进行业务指导;对省直管试点县(市)需要报我厅审批、核准或备案的有关事项直接报我厅审批、核准或备案;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部门有关统计数据直接报我厅;我厅有关会议和活动直接通知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部门参加,有关文件和政务信息直接发送至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部门。应该说,目前我厅在日常业务指导和管理方面已经把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等同于省辖市。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