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低保家庭可享天然气退费

时间:2012-07-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 林)7月10日,记者从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市低保家庭从即日起到7月31日,可凭相关证件办理天然气退费手续。

  根据相关规定,自2011年12月10日起,郑州市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实施调整,同时为解决天然气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确定对低保家庭天然气用费进行部分优惠。

  据介绍,此次退费对象为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供气范围内使用天然气的纳入民政部门管理的郑州市区低保家庭用户。优惠标准为每户每月用气量30立方米及以内部分仍执行原民用气价格1.90元/立方米。对符合优惠条件的低保家庭用户,先按普通用户标准收费,再进行返还,每年统一办理一次退费,退费周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

  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用户,凭相关证明去辖区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大厅进行登记,8月11日至8月31日集中办理退费。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