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项目开工

时间:2012-07-1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7月16日,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工程奠基仪式举行。据悉,两年后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提供床位1100张,再加上一期的400张床位,该中心将成为我省公办的最大养老机构。

  据了解,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是省民政厅投资建设的社会养老机构, 占地100亩,总计投资2亿元人民币,设计总床位1500张,是我省唯一的省级公办养老机构。

  近年来,随着我省老龄化发展趋势的加快和老年人口的大量增加,社会对机构养老的需求快速增长。目前,我省60岁以上老人有1200万。为满足社会对养老床位的大量需求,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项目开始规划建设,总面积为56800平方米,设计床位1100张,投资概算1.3亿。主要包括自理中心、护理中心、 居家养老中心、康复医疗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五部分。

  “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我省公办的最大养老机构项目。伴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加剧,我省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数量还将持续增长,照料和护理问题日益突出,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刻不容缓。”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负责人说,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各省辖市、县(市、区)至少建成一所政府主办、以养老服务为主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