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会议听取厅属单位工作汇报部署安排下步工作

时间:2012-07-19 来源:厅办公室
 7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属单位工作汇报会听取厅属单位工作汇报。会议由冯昕厅长主持,在郑的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和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厅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基本概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
冯昕厅长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简要传达了民政部年中分析会议的主要精神,对加强厅属单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通过汇报来看,厅属各单位在厅党组领导下,都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克服困难,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在工作中取得了不少成绩,在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一些单位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很不容易,对此,厅党组总体上是满意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厅里将专门进行研究。冯昕厅长还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厅属单位的工作。厅党组和各处(室、局)对厅属单位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分管领导更要全力支持厅属单位工作。今后要建立定期不定期工作交流机制,由厅属单位汇报和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并研究解决。二是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各厅属单位不仅要关注自身的工作,还要关注全省和全国的民政工作,关注民政事业的发展方向,正视差距,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围绕全局推进工作。三是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各单位情况各有不同,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同时一定要把基本设施项目建设搞好,夯实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础。四是要重视学习,认真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带头做反腐倡廉的表率,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御社会上各种不正之风的诱惑,经得起各种考验。五是要重视做好政策研究工作。民政政策研究工作十分重要,应当采取得力措施,建立引导激励机制,着力进行加强,努力形成良好的政策研究工作氛围,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六是要筹备开好我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已研究同意筹备召开全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我们要抓紧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要注意借鉴外省(市)好的经验,通过调研掌握地市的工作状况。七是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目前我省正值汛期,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应急救灾工作,严格值班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自然灾害,要确保拉得出,上得去,不能延误救灾时机,及时有效做好汛期防灾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