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扎实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时间:2012-07-23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室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9大类23项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这是我厅深化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我厅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化为民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实现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
一是科学定诺,让群众参与。省民政厅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基层服务窗口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挑选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最关注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服务承诺,明确落实时限,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民主评议带来的实惠。
二是公开示诺,让群众监督。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向社会进行集中公布服务承诺,印制成册向社会发放。并将公开承诺内容在全省民政系统基层窗口服务大厅以固定版面形式予以公示,公布监督投诉机构及其电话号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民主评诺,让群众评议。围绕承诺内容,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征求意见、问卷调查、发征求意见表、增设征求意见专栏、公布举报信箱和投诉电话等形式,广泛听取有关单位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对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梳理和归类。
四是扎实践诺,让群众满意。省民政厅专门下发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实施意见,对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承诺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及时跟进掌握承诺落实情况,并对践诺情况进行考核,把践诺情况的好坏作为单位和干部考核考察、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基层群众身上,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