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工程开工

时间:2012-07-23 来源:
7月16日,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工程奠基仪式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东河,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旦如,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东河代表厅党组做了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等领导为开工奠基培土。
    副厅长常东河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项目的开工是我省贯彻落实“优先发展社会养老服务”、老龄事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将对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我省老龄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省民政厅党组十分重视,要求把建设质量放在第一位,科学组织、严格管理,规范程序,精心施工,如期建成。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把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建设成展示我省社会化养老事业的标志性工程。
    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项目于2008年12月立项,2011年被列入省重点项目,续建项目总面积为56800平方米,设计床位1100张,投资概算1.3亿,项目建成后使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建设总面积将达到69600平方米,养老床位达到1500张。该建设项目是集自理中心、护理中心、居家养老中心、康复医疗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养老服务示范单位。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型老年公寓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缓解当前机构养老的供求矛盾,深入推进养老机构基础建设,面向社会提供颐养、康复、健身、饮食、娱乐、医疗等为一体的中高档服务,全面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