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成立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公益机构

时间:2012-07-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8日专电(记者 李鹏)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公益机构——河南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成立。由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发起成立的该机构未来将为全省的复转军人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创业就业公益性帮扶服务。

    据河南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负责人许程耀介绍,作为兵员大省,河南每年从部队回省的复转军人数量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为适应复转军人安置新形势而设立的复转军人船业就业帮扶中心,今后将最大限度地利用社会资源,对复转军人进行系统的就业培训;并组织动员省内外用工企业为复转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建立复转军人创业就业信息化管理平台,为复转军人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协助和落实社保基金。

    目前,新成立的河南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已与60余家企业单位和人才机构建立了联系,可为复转军人提供就业岗位7万余个;并与10多所职业院校达成了200多个专业、近万名学员的专业技术培训意向。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