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首次部省民政联席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2-09-0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8月30日,民政部、河南省政府共同推进河南民政事业创新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相关支持措施。据悉,部省联席会议在全国还是首次。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铁在致辞中说,今年3月15日,民政部与我省在北京签订了《民政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中原经济区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合作协议》。这次部省联席会议,主要研究落实相关支持措施。今年,我省已确定安排包括民政项目在内的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资金1000亿元,其中财政投入800亿元,增幅比去年又有较大提高。全省民政工作在实践中也探索出一些具有河南特点的做法,如全面恢复乡镇民政所,村民自治工作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农村低保建立“三级民委评定”机制等,受到民政部的充分肯定。

  窦玉沛表示,民政部将重点推动河南省改善殡葬服务设施、加强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建设;支持河南省县级综合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河南省社会工作职业学院筹设等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争取每一次会议都有扎扎实实的成果。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