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郭庚茂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部署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

时间:2012-09-1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 凌)9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新时期民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庚茂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接民心,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保底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作用,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的支撑作用。在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民政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民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不断加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郭庚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民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各级政府要大力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保障必要的工作条件,认真研究解决民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民政事业发展的机制体制,更好地履行职能,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晔